傢有哮喘病人 空調不能低於26℃ |
|
近來有朋友咨詢:“我父親是多年的哮喘,按往年來說,夏天算是比較好過的季節,但今年我買瞭空調,想讓他舒服一夏,沒想到又犯病瞭,這是為什麼?” 傢有哮喘病人 空調不能低於26℃ 對此,QQYY專傢表示,夏天是需要發散、疏泄的季節,該出汗就得出汗,這才能把淤滯的各種毒素發散排除體外。尤其對於呼吸系統疾病的患者來說,天氣熱的時候吹空調,患者常常自我感覺呼吸勻暢,極少發作或加重。往往為瞭一時涼快,結果留下隱患遭“秋後算賬”。 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如過敏性鼻炎與支氣管哮喘。患者往往對冷空氣過敏,所以這類患者,夏天盡可能不在空調室呆得過久,即使用空調,也不要低於26℃。否則,這樣的呼吸病人,受涼後會病情反復不愈,約有50%的患者會發展成支氣管哮喘,導致病情加重。 此外,有支氣管擴張的患者,極易發生感染,所以使用空調,房間要每2—4小時通風1次。 (責任編輯:張國棟 實習編輯:黎富孟) |
沒有留言: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