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7日星期三

不長胡子的男性是不正常的嗎

不長胡子的男性是不正常的嗎

不長胡子的男性是不正常的嗎


  男子長胡子是雄激素作用的結果。男子胡子的出現和定型,也有個過程。隻有當青春發育期結束,性成熟後,男子體內的雄激素達到正常成年人的水平,胡子才增多為成年人的樣子。

  身體健康的男子,體內雄激素水平大體上是一致的,但每個男子胡子多少卻相差很大。有的人胡子濃密,有的人稀疏;有的人是絡腮胡子,有的人是山羊胡子,這些都是正常狀態下的差異。

  胡子的多少和形狀同民族有關,與傢族遺傳也有關,這是正常的,完全不要對此有什麼顧慮,擔心沒長胡子就是沒發育或者有什麼疾病。

  男性無胡子是不正常嗎,要聯系整個身體發育情況來判斷。如果男子雖無胡子,但生殖器官和上面講到的第二性征都發育正常,那就不屬於病態。男孩生長胡子的起始年齡也不是完全一樣,有的早幾年,有的晚幾年,都是正常的,完全不必著急。

  如果已進入青春發育期,既沒有長出胡子,第二性征也不明顯,甚至超過瞭青春期後依然沒有發育,這就應該視為異常,可能是專門調節控制性激素分泌的促性腺激素有瞭問題,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。

  也就是說,男性無胡子多數不是不正常,有的男性長胡子長的晚,有的男性其它的發育都正常,這樣的情況都不是病態表現。

(責任編輯:徐曉宇)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