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現啥癥狀該上牙周科就診 |
|
網友許小姐問:我有很嚴重的牙周病,醫生說早該去看。可是以前沒覺得怎麼樣,請問出現哪些癥狀應到牙周科就診? 牙周病是臨床上的常見病,多發病,是導致成人牙齒喪失的最主要原因之一。所謂牙周,就是指牙齒周圍組織,包括牙齦、牙槽骨、牙周膜和牙骨質,牙周病就是發生在這些組織上的感染性疾病。 牙周病的早期癥狀不明顯,一旦發病,治療起來就比較困難,發展到晚期,牙齒就會脫落或被拔除。因此,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對於維護牙周健康就顯得尤為重要。那麼,出現哪些癥狀應該到牙周科就診呢? 1.刷牙或咬硬物時牙齦出血。正常的牙齦是不應當出血的,許多人認為牙齦出血是身體“火”太大瞭,買個敗火的牙膏刷牙或吃點敗火的藥就可以瞭。實際上,牙齦出血是牙周炎最早期的癥狀之一,是機體發出的信號,告訴你牙齦發炎瞭,如果你不重視這個信號,那麼牙周炎就會繼續發展下去。 2.有持續性的口臭。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,其中牙周炎是一個重要的原因。牙周炎造成牙齦出血,組織發炎,致病的細菌產生代謝產物都會造成口臭。 3.牙齒有松動、位置改變或咀嚼無力。這是因為牙周病造成牙周組織的破壞,牙齒的支持力不足,引起牙齒松動、位置改變或吃東西用不上力。實際上這是牙周病到瞭中期或晚期的一種表現。 4.感覺牙縫越來越大。這也是由於牙周病造成牙齦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縮,引起牙間本應由牙齦和牙槽骨占據的空間暴露出來,使患者感覺牙縫越來越大。 實際上牙周病的臨床表現還有很多,在此列舉的隻是常常出現又沒有引起患者足夠重視的一些癥狀。出現這些癥狀時,應當及時到牙周科就診,阻止病變進一步發展。 小編推薦:案例:假牙心臟旁“安營紮寨”近一年 口腔專傢:我也長過五顆蛀牙 小技巧 全面防治口臭 (責任編輯:許赫赫) |
沒有留言:
發佈留言